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学术动态

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在新四军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2023-11-13 浏览:

11月10日下午,盐南高新区党工委中心组学习会举行。会前,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高明带队参观新四军纪念馆。


在新四军纪念馆实境课堂教学中,参学同志观看展陈资料、听取历史讲解、询问抗战故事,深入了解新四军在盐城重建军部的革命斗争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铁军优良传统,接受历久弥新的革命精神洗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确保全区民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唐高明强调


盐南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上,要积极创新活动载体,让少数民族同胞充分感受盐南人的热情和包容。

要抓好宣传教育。加大宣传力度,普及民族知识,增进对少数民族生活风俗、宗教信仰、饮食习惯等方面的了解和尊重。

要抓好精准服务。以“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为主题,摸排少数民族群众居住情况,清真食品店的数量及经营状况,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要抓好凝心聚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引导、鼓励少数民族人士到所在社区参加各项活动,形成互帮互助、共建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篇目,唐高明要求


要完善基层治理。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基层治理效能才会高,人民幸福安康才有保障。

要践行群众路线。务必以群众满意为标尺,关键是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干群众想干,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群众反映最普遍、意见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列出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交出满意答卷。


会上,部分同志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学习篇目分享心得体会,唐高明指出


全区上下要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力促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要持续抓好理论学习。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实现省委提出的“四学四强”和市委提出的“五强化五见效”目标。

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本领域最关注的重点问题、实际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热点问题深化调研,不断提高调研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要全面抓好检视整改。对照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六大类专项整治问题,围绕上级组织在考核考察、巡视巡察、审计监督等方面反馈情况,抓紧全面排查,持续完善问题清单,加快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关于加强和改进盐南中心组学习


袁加珍指出,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在深化学习上更进一步,在推动发展上更上台阶,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强化自觉抓学习,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常态长效抓学习,要进一步紧贴实际,致力转化抓学习,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果、现代化建设成果,努力把盐城发展带入新境界。

唐高明表示,中心组学习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自觉。要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学习,加强对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的理解,在深化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本领。要扛起主体责任,严格学习管理。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好学习事宜,在真学真懂真用上做表率,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习向基层和群众延伸,实现学习教育的全覆盖。区宣传信息中心要全力抓好中心组学习的统筹,保证集体学习研讨的时间和质量。要注重学用结合,提升学习质量。要把主题教育与实践运用相结合,把理论学习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坚持从严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示范、当表率。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省委书记信长星到盐调研时讲话精神。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朱杰成及在盐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