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学术动态

新四军纪念馆2017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预告
发布日期:2017-05-17 浏览:

 

    国际博物馆协会官方网站公布了2017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主题确定为“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Museums and contested histories: Saying the unspeakable in museums)”。

  本次主题关注博物馆所发挥的社会作用:博物馆努力造福社会,致力于成为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重要场所。该主题同时强调,接纳具有争议的过去是走向和解、畅想共同未来的第一步。

新四军纪念馆在国际博物馆日即将到来之际,推出一系列活动面向游客,希望大家踊跃参与。

主题展览

展览名称: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

开展时间:518

开展地点:新四军纪念馆人物馆

展览简介:

《文“话”物“语”—新四军纪念馆馆藏文物故事展》是新四军纪念馆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精心挑选馆藏制作而成,并入选江苏省文物局主办的2017年“江苏省馆藏文物巡回展项目”。

展览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讲述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新四军艰苦卓绝的烽火征程,新四军与老百姓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和全体新四军将士铸就的不朽的铁军精神。

展览将从6月开始走进江苏各地。

主题社教活动

一、红色故事宣讲

    活动:红色故事会

    主讲:新四军纪念馆红色故事宣讲团

    时间:2017518日、19日上午9

    地点:新四军纪念馆报告厅

    方式:预约制(100人以内),预约电话:0515-88335812

二、红色电影播放

    时间:2017518日下午3

    影片:《刘老庄八十二烈士》

    时间:2017519日下午3

    影片:《勇士》

地点:新四军纪念馆报告厅

活动简介:

     新四军纪念馆将在518日、19日下午播放爱国题材教育影片《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与《勇士》,在国际博物馆日积极弘扬红色文化,欢迎大家前来观影。

三、馆校共建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面、系统反映新四军抗战征程的大型综合性纪念馆,是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是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传承弘扬铁军精神和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党性教育廉政教育的主阵地。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建设,新四军纪念馆将与淮海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521日,双方将在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共建签约仪式并进行教育实践活动。

四、新四军军分会后代寻访团

 519日,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军部分会寻访团将在张晓龙会长的带领下,一行30多人走进新四军纪念馆,追寻先辈足迹,讲述革命故事,重温铁军征程。

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时间:5.19

活动地点:盐渎公园

活动简介: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国际博物馆日及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新四军纪念馆将在盐渎公园举行宣传推介活动,宣传新四军纪念馆特有的红色文化及红色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时间:518

活动方式:媒体专栏报道

活动简介:

 

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新四军成立80周年,新四军纪念馆与盐城晚报携手推出专栏《镌刻的记忆》,讲述新四军纪念馆文物的故事、纪念馆的故事和纪念馆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