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学术动态

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应邀参加 “全国抗战类纪念馆弘扬‘抗战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1-18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124日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精神,2018118日,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全国抗战类纪念馆弘扬‘抗战精神’座谈会”在京召开。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应邀参加。

来自全国24个省市27家抗战类纪念馆馆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军事科学院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宣部、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物局等单位领导出席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对‘抗战精神’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如何理解‘抗战精神’与‘红船精神’的关系”、“本馆工作与‘抗战精神’的结合”、“如何发挥抗战类纪念馆优势,弘扬传承‘抗战精神’”等相关主题展开深入讨论。

孙为祥馆长以“铭记光荣使命  坚守责任担当-----新四军纪念馆在新时期对铁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为题,阐述了新四军历史的渊源、铁军精神的內涵,新四军纪念馆对铁军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的具体经验和做法,并表示,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牢记光荣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做铁军精神坚定的践行者,传承者,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人民军队好的主旋律,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