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馆内动态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新四军纪念馆“东进”志愿者服务队与中国红色先锋队江苏省盐城市志愿队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5 浏览:

1.png


雷锋是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志愿者是雷锋旗帜下的后来人。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新四军纪念馆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新四军纪念馆“东进”志愿者服务队与中国红色先锋队江苏省盐城市志愿队开展共建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号召广大志愿者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2.png


作为互联共建的首次活动,重点以开展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疫情防控提醒、重点人群服务等工作。在馆区入口,志愿者引导观众有序排队,并提醒他们带好口罩,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志愿者主动引导做好登记和健康核验。为观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志愿者挽起衣袖、挥洒汗水,捡拾垃圾、擦拭展牌、打扫路面……一点一滴、一言一行,践行志愿奉献精神,用实际行动传播文明理念、倡导文明新风,营造温馨优美的馆区环境。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志愿服务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盐志美 城有爱”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视频,更加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新时代志愿服务优秀案例,充分感受到志愿无私奉献、真诚温暖的仁爱之心。活动在简短真实、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人在阵地在》、《跨越76年的寻找》中圆满结束。


9.png

10.png11.png

12.png


新四军纪念馆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吸引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不断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奉献爱心、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