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馆内动态

红色文化进校园 讲好开学“第一课”(二)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

 

9月7日,新四军纪念馆“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宣讲课堂走进了盐城小学,讲解员们把新四军优良传统和革命风范融入到馆校合作当中,在国旗下开讲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进一步加深少年儿童对党史、军史的了解,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引导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夏莹莹为盐城小学的师生们介绍新四军组建的历史背景,宣讲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英雄事迹,号召大家走进新四军纪念馆,感受红色文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成长营养,把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飘扬的红旗伴着激昂的国歌冉冉升起,大家庄严肃立,齐唱国歌,爱国之情在心中激荡,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和对未来的憧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通过红色故事宣讲——《爸爸,我们一起回家》、《英雄“小鬼班”》,让学生们了解红色历史,感受红色文化,寓教于乐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红色的土壤上继承红色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聆听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红色的力量。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政治信念、崇高精神、英雄壮举、铁的风骨深深感动。在随后的主题班队会中,与讲解员老师积极互动,畅谈自己内心的感想,一张张稚嫩的面庞满是坚毅,洋溢着青春的笑容,蓬勃着青春的力量。
 
新四军纪念馆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多年的宣教实践,注重对青少年进行正能量引导和传输,组织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知识跨出传统课堂,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