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馆内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青少年 ——新四军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3 浏览:

 

    又是一年清明时,新四军纪念馆为广大青少年学生精心安排、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近期每日都有近万名青少年学生来到重建军部旧址泰山庙开展主题活动。

 

新四军纪念馆 “清明祭英烈”活动围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主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注重通过活动启迪和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向英烈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们诚挚的悼念和敬意;学唱新四军军歌,从军歌中汲取新四军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聆听英烈故事,在故事中让学生们再次走进那枪林弹雨的峥嵘岁月,体会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为了信念,为了民族的解放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学习新四军历史,让学生们增强对民族、国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今年新四军纪念馆组织的“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受到参观师生的一致好评。周恩来红军小学的一名学生在听完英烈的故事后说:“今天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参加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崇高品德,我受益匪浅。我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爱国精神,勤奋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以后报效祖国!”

参观结束后,马甸镇中心小学的一名学生说:“这些可歌可泣的革命先辈英雄事迹让我们深受教育,从小我们就学习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争做新时代青少年。”

施河镇中心小学的老师说:“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青少年——主题活动和思想教育课结合的很紧,对同学们来讲是一次很好的红色历史课、思想教育课。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将爱国的红色精神根植到每个学生的心中。”

新四军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首批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每年都为中小学生组织不同主题的爱国主义研学教育活动,就是要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传统,发挥教育基地的优势,让更多青少年走进纪念馆,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