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学术动态

“东方主战场”展览在白俄罗斯开幕
发布日期:2018-07-26 浏览:

           受白俄罗斯国家文化部邀请,由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联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新四军纪念馆、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等10家知名二战类纪念馆共同主办的“东方主战场”展览于明斯克时间2018725日上午10点,在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55件历史文物和14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展现了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历史贡献。同时也向世人表明,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同情与大力支持,中国抗战的胜利是世界一切爱好和平正义事业的国家与人民的共同胜利。

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利大使崔启明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说,中白双方共同举办这一展览充分体现了两国人民共同捍卫二战成果,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

白俄罗斯伟大卫国战争历史博物馆馆长德米特里·什利亚赫京讲话。

 

中国驻白俄罗斯特命全权大使崔启明在今年3月曾来新四军纪念馆参观,孙为祥同志向崔启明大使介绍新四军纪念馆联合办展情况。

 

许多观众在观看展览后表示,展览内容真实生动,展现出了在反对德日法西斯的过程中,中白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支持与相互援助,中白两国人民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凝成的珍贵友谊应世代传承下去。“东方主战场”展览的成功举办,为中白两国在二战史和博物馆领域联合开展文化活动开启了良好起点。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也是白俄罗斯共和国庆祝独立日暨二战中从法西斯占领下解放74周年。此次展览旨在纪念这一历史时刻,该展览的举办,有助于彰显中国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重要地位,时刻铭记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历史,不断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展览展期为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