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时政要闻

盐城市社会各界在新四军纪念馆隆重举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 戴源李驰陈红红出席
发布日期:2018-10-01 浏览: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盐城市社会各界纪念革命烈士活动在新四军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戴源、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副书记陈红红等,同我市社会各界近千名代表来到这里,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革命烈士精神,表达干部群众继往开来、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

  盐阜大地,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庄严肃穆的新四军纪念馆广场中央,纪念碑高高耸立。纪念碑前方两侧,英姿勃勃的解放军仪仗兵整齐伫立。

  临近9时,戴源、李驰、陈红红、张礼祥、王小红、吴晓丹、柏长岭、羊维达、崔浩、倪峰等市领导和盐城军分区领导李泽勇、常新生来到新四军纪念馆广场,出席纪念革命烈士仪式。

  “礼兵就位!”随着号令,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纪念碑前伫立。参加纪念活动的烈士亲属、新婚夫妇、机关干部、现役官兵、小学生和在校大学生等社会各界代表在纪念碑前静静列队等候。

  9时整,纪念革命烈士仪式开始。仪式由陈红红主持。

  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开始。10名礼兵托起由中共盐城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盐城军分区分别敬献的5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

  挺拔鲜艳的红掌、争芳吐蕊的百合、轻盈多姿的文心兰,寄托着对英勇献身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承载着盐阜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整理缎带毕,群众代表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

  献花后,全场肃立,向纪念碑三鞠躬。

  随后,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一周,深情瞻仰了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盐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