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时政要闻

吹响红色文物保护集结号 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7 浏览: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社会掀起学习红色文化、追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传统、践行时代精神热潮之际,由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与新四军纪念馆联合主办的“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于77日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1周年,在北京江苏大厦隆重举行。

参加当天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储渭,周恩来侄女周秉德,周恩来侄子周秉钧和夫人刘军鹰,朱德外孙刘康和夫人左焕,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邓子恢之子邓淮生,张云逸之子张光东和夫人曹莉冬,张鼎丞之子张泰山,谭震林之子谭晓光,赖传珠孙女赖彤妍,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副主任李蓉,原中央文献研究室二编部副主任黄峥,中新会副会长蔡宜乔,中共盐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薛万昌,盐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德荣,以及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各分会的有关领导,热心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事业的社会各界代表共一百余人。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新闻网、中国文化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环球网、凤凰新闻网、中红网、人民网、网易、今日头条、新浪网、光明网、新京报、东方网、北青网、天涯社区等二十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活动在全场高唱《新四军军歌》的音乐声中开始,军歌曲作者、著名音乐家、新四军老战士何士德之子何学东担任现场指挥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顾问乔泰阳将军主持新闻发布会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胡继军介绍“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的总体安排

盐城市文广新局党委副书记、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介绍新四军纪念馆建设发展以及红色文物保护、利用工作情况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名誉会长、邓子恢之子邓淮生宣读《关于推荐保护红色文物感动人物的通知》

中国红色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小戬介绍“红色记忆V计划”项目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副主席徐国宝讲话

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会长、张云逸长孙张晓龙讲话

张晓龙会长向新四军纪念馆捐赠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迟浩田上将亲笔为活动题写的“永恒的丰碑”题字

盐城市文广新局局长、党委书记季德荣讲话

在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仪式上,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代表与习近平主席一起为独立自由勋章雕塑揭幕的新四军老战士焦润坤发言。

焦老在发言中强调,今天的活动意义十分重要,我们要把红色基因非常明确、非常深入、非常生动地一代一代传下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2017114日,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红色文物保护专项基金管委会、新四军纪念馆、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在京联合举办了“永恒的丰碑——2017北京·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了《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新四军历史回顾展》,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文“话”物“语”》展览。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是对今年10月份将在盐城举办“永恒的丰碑—2018盐城·红色文物保护公益宣传活动”宣传和预热。

活动结束后,乔泰阳将军和新四军纪念馆副馆长铁春燕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乔泰阳将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强调:文字讲述历史,文物承载历史,文字可以杜撰,但文物却能真实、准确反映历史原貌。我们在宣传红色文化,传承铁军精神的过程中,既要做好文字研究工作,更要加强红色文物保护和利用,两个方面相辅相成,才能更好地完成我们的使命担当。

铁春燕副馆长介绍了新四军纪念馆作为革命纪念场馆、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和遗址,在红色文物宣传、保护和利用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对社会各界特别是新四军后代多年来给予新四军纪念馆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向新四军纪念馆捐赠文物的个人和集体表示敬意,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重视红色文物的保护和利用,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弘扬,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做出更大努力。新四军纪念馆将借此机会,进一步加强红色文物的征集、保护和利用,努力把新四军纪念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场馆和“红色文物之家”。

红色文物是国家的记忆,红色文物是永恒的丰碑!本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广泛倡议,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红色文物保护公益行动,积极参与红色文物保护,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文物保护人人有责”的社会理念,争当红色文物保护的守卫者和实践者,携手同心,砥砺奋进,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

金秋十月,我们相会在红色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