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馆内动态

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 | 新四军纪念馆举行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暨“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浏览: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悍然炸毁南满铁路铁轨,炮轰北大营、攻占沈阳城,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自此,中华民族开启了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这一天,我们不能忘,也不敢忘!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上午9时18分,新四军纪念馆举行“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暨“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纪念活动。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盐城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国宝出席活动,盐城市文明办、盐城市教育局、盐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亭湖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新四军纪念馆馆长仇金标率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苍松肃立,翠柏静哀。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碑高高矗立,庄严肃穆。伴随着庄严高亢的旋律,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肃立,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瞻仰纪念碑,向抗战先辈致敬。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盐城军分区政委马小军整理花篮缎带
 
▲全体人员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
 
▲盐城市亭湖区人武部政委沈为民主持献花仪式
 
 
诗言志、歌以咏,纪念馆讲解员朗诵抗战诗词,红色文化志愿者红歌联唱,以多种形式表演向抗战先辈致敬,缅怀先辈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前行。90年前,中华民族因颓废涣散而遭列强蹂躏,沈阳的炮声,惊醒了这个沉睡的名族。今天,我们回望“九一八”,从历史的艰辛奋斗中吸收养分,从民族的苦难辉煌中汲取力量,倍加珍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朗诵抗战诗词
 
▲红色文化志愿者红歌联唱
 
 
千羽和平鸽竞飞蓝天,腾空而起的鸽子盘旋于纪念馆广场上方,将和平宁静献给伟大的祖国。
 
 
献花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建党百年人民军队强军征程影像志”图片展并在“迈向强国新征程 军民共筑强军梦”主题横幅上签名。
 
▲与会人员参观“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建党百年人民军队强军征程影像志”图片展
 
“在党的旗帜下阔步前行——建党百年人民军队强军征程影像志”图片展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在党的旗帜下铸牢军魂,在党的旗帜下英勇战斗,在党的旗帜下赓续血脉,担当强军重任的风采。
 
忆往昔,我们有诉不尽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我们正迈向强国新征程,充满信心,满怀豪情!九一八事变已经过去多年,革命先烈已长埋地下,但抗战历史与青山共存,抗战的优良传统与日月同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让我们牢记历史、继往开来,用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为民族昌盛、国家辉煌而不懈奋斗!
 
盐城市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学生和群众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