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气:

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馆内动态 > 馆内动态

第五个国家公祭日 新四军纪念馆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4 浏览: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1937年的今天,侵华日军攻陷南京。短短6周内,30多万中国军民惨遭杀戮,山河破碎,生灵涂炭,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泯灭良知、灭绝人性的暴行。

 

上午10时整,新四军纪念馆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全国抗战题材纪念馆同步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共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害的同胞,共同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千千万万革命先烈,寄托我们的哀思,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驻盐大学生代表、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以及新四军纪念馆全体职工参加悼念活动。

参加悼念活动的大学生代表说:“国家公祭不仅是一种历史记忆的唤醒,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我们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建设更加强大的祖国。”

参加悼念活动的党员代表说:“历史不容忘却。我们纪念遇难同胞和牺牲的千千万万革命烈士,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工作,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民族的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日武装力量之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抗日战争期间,共有8万余名新四军将士英勇牺牲。今天,我们还来到新四军无名烈士纪念碑前,献花默哀,共同缅怀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新四军革命先烈。

愿逝者安息,和平永存。勿忘历史,吾辈自强!